十六雪野-Flos

<persona4×原神>关于特别搜查队在提瓦特大陆的特别经历07-09

*最近在一边补p4实况一边打原神的精神状态下做了特搜队穿越到提瓦特大陆的梦,在q群内讨论发现很好写遂写。

*如标题有persona4与原神要素,有persona4剧情剧透。

*文中无cp,若有两人分组仅友情向,鸣上与所有人是友情线无恋人。

*为观感仅打原作标签,cp标签及人物标签均不使用。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阿特拉斯和米哈游。

*为剧情发展有原创角色,不能接受者快跑。

*时间点为3.6版本,与p4日期有偏差。

*用的是空作为主角,但文中以「旅行者」称呼原神主角,以「鸣上悠」称呼persona4主角

叠甲完毕,以下正文

07

提瓦特历 3月17日 须弥城 兰巴德酒馆二楼

旅行者和特搜队成员一起,看着桌子上放着的书,却没有一个人说话。

桌子上的书据松雪寄来的信所说,是《镜中世界游记》目前售卖的第一到六章全部的集合本,封面画着破碎的镜片与苍白的明月,书名用黑色的字印在封面的正中间。

“这本《镜中世界游记》的集合本是我向八重堂的编辑要到的,你们看看吧。”松雪在信里这么写着,这封信就摆在书的旁边。

在特搜队的成员们看完这本书直到现在,没一个人说话,因为这本书实际上所描述的故事,远比前天松雪所描述的更过分。

和他们的故事不能说一模一样,但除了人名和地名以及镜中世界与电视世界的区分以外真的找不到其他不同之处。

“可恶!这明明就是抄袭!”花村阳介看起来很生气,“抄的还是我们自己经历过的真实事件!”

“可是就算我们去找那个主编她也估计不会信吧?”久慈川理世说,“轻小说里的事件其实是我们真实经历过的事件什么的。”
“我比较好奇的是这封信最后写的‘有人在现实里试了书中的深夜镜面的传闻,结果真的看到了人生里最重要的人’的内容。”白钟直斗说,“但是过了好几天也没有像我们那个世界一样出现案件,甚至本人还和自己的重要之人在一起了....怎么可能?”

”或许是有什么条件没有触发呢?在我们的世界是起雾就会被杀,那在这个世界或许也有什么条件呢?比如起雾或者满月之类的。“天城雪子猜测道。

”也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吧。但是从这本书的第一章发售至今已经好多天了,也有很多人听说了这件事纷纷在深夜12点对着镜子倒数的,成功的应该有好多人了吧,可是到现在却没人出事。“鸣上说,”我不是期望人出事什么的,但是和我们原本的世界的规则好像不尽相同。“

“所以,我们现在的计划是,先去净善宫找纳西妲,再去稻妻找神子问书的事情,是吗?”派蒙问。

”对。在我们去稻妻之前就拜托松雪把《镜中世界游记》的情报告诉我们了。“旅行者说。

”稻妻?就是你们说的那个地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巽完二问,”虽然你们一直有说关于那个地方的事,但是我还是不知道那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如果你们早一年来的话,我们要进稻妻还很困难来着。“旅行者说,”那时候雷暴围绕着稻妻的国土,要经过雷暴进入稻妻境内的话大概也就只有南十字船队能完好地通过。“

”雷暴?为什么?那个国家的天气很不好吗?“里中千枝问。

"是因为当地神明当时所执行的’锁国令‘。”派蒙和旅行者一起解释给特搜队的成员听,“稻妻是雷之神的国度,那位神明当时一直都追求着永恒,或许因此那位神明才会颁布’锁国令‘。”

“只不过现在好多了!”派蒙摇着一根手指,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神情,“这也要多亏了旅行者!”

“难不成...?”花村阳介露出一种“不会吧”的表情,看向旅行者。

“呃,简单来说就是我和我那些在稻妻的伙伴们一起推翻了雷之神明的’锁国令‘和’眼狩令‘,找到了使稻妻陷入危机的幕后真凶愚人众,虽然没能阻止愚人众夺走雷神的神之心,但是我们至少让雷神收回了锁国令和眼狩令。”旅行者解释着,但是可能让特搜队的成员们更疑惑了。

“虽然我能理解你们应该是又打翻了什么厉害的存在但是,’眼狩令‘’愚人众‘’神之心‘什么的,为什么又多出了这么多新名词?”花村阳介问,或许这也是其他人的疑惑。

“那我们就趁着现在有空,给你们讲一下我们冒险到现在所有的故事吧!”派蒙突然说,“也能帮你们快点理解这个世界的运作方式!”

“嗯,也好。”旅行者说,“那先从我们冒险的第一站--蒙德开始讲起吧....”


"所以你们在那个国家不仅见到了风神还借助风神的力量打败了一只巨龙!?“花村阳介听完后非常震惊。

”这个世界还真是有许多我们根本就不知道的东西在啊....“鸣上说,”元素力,神之眼,深渊...“
”每个世界都不尽相同。“旅行者解释到,”何况这个世界是’特别‘的。“

”特别的?“白钟直斗问。

”我和我的妹妹游历了许多世界,但只是在这个世界,我们被陌生的神明拦下,神明带走了我的妹妹,而我则为了寻回我的妹妹才踏上旅途。“旅行者说,”而在其他世界从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我才说这个世界很特别。“
”原来你也是其他世界的来客,“白钟直斗说,”怪不得我们在说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的时候你没有惊讶,你自己也是,对吗。“

旅行者点点头:“抱歉才和你们说我自己的故事。”

“没关系的!”小熊说,“我们也没有逼迫你说出你自己的故事嘛!”
“想出去走走吗?”旅行者从座位上站起来。

“走走?去哪?”巽完二问。

“去哪里都行,去看看炼金占卜,或者去大巴扎买点米圆塔,再或者去咖啡馆喝咖啡吃帕蒂沙兰布丁....“旅行者低着头说,”反正不要再待在这里了,去转换一下心情吧。“

"赞成。“久慈川理世说,”大家的情绪都太低落了!我们去城里逛逛吧!“

”炼金占卜?那是什么?“天城雪子问。

“大概也是一种占卜的方式,当时那位负责占卜的齐米亚先生是这么说的...“派蒙咳嗽了两声,学着当时齐米亚的声音说,”请客人随便从身上取两件可以作为炼金材料的东西,我随便进行一次炼金。“

”哎!好随便!“天城雪子说。

”但是就是要这么随便才行,“旅行者说,“要的就是炼金失败后的粉末,然后根据粉末的形状来确认占卜结果。”

“你们要去试试吗?炼金占卜。”鸣上问,说话的语气自然到就好像他本来就是须弥人一样。

”我要去!我要去!“小熊举起手,”上次园游会的时候我就没试到占卜!“

”笨蛋!上次的时候你一直在选美大赛的会场和其他地方转来转去,直到园游会结束你才知道有那么个占卜屋!”花村阳介又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小熊的头。

“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去!”派蒙说,“正好旅行者也没有再试过那个炼金占卜了!”

”关于上次的炼金占卜的回忆太沉重了...“旅行者说,”所以我才没有再去试一次,不过现在我们倒是有了新的伙伴,说不定结果会改变呢。“
"嗯,出发吧。“

08

”....“齐米亚正在他的那张小桌子前思考着什么。

”齐米亚!“旅行者喊着齐米亚的名字。

”嗯?啊,旅行者,怎么了,今天是来借合成台的吗?“齐米亚问。

”现在到不是,你现在还有’炼金占卜‘的服务吗?“旅行者问。

”有倒是有,怎么了?要再尝试一下炼金占卜吗?”齐米亚问。

“我是给我朋友问的。”旅行者一边说一边退到一旁,“这是我最近认识的几个朋友,从其他地方来的,听说你这里有占卜所以来看看。”

“啊、啊!对!我们是想来看看占卜的!”花村阳介反应了一下,立刻配合着旅行者说。

明明本来就是来占卜的啊,为什么装的像什么可疑人士一样。

旅行者这么想着,悄悄往花村手里塞了一朵帕蒂沙兰和一朵星蕈。

“一会齐米亚要炼金材料的时候把我给你的东西交给他就行。”旅行者往后面走的时候,悄悄对花村说。

“啊、啊。”花村阳介倒是听明白了旅行者在说什么。

为什么像什么黑社会一样啊。

花村这么想着,伸手把手里的东西交给了齐米亚。

齐米亚接过材料,放进了炼金台。

在一阵劈里啪啦的响声之后,炼金台冒出了一阵黑烟,然后安分下来。

“这就是、炼金?”天城雪子问,虽然知道怎么回事,但还是忍不住问出口啊。

“啊不是的。"齐米亚一边扇开聚在脸前的黑烟一边说,”正常的炼金术可是很有学问的,我这种只是简单的把两个东西随便放进炼金台而已。“

”嗯...我看看...“齐米亚看向炼金台里面,一边拿出了一本封面上写着”炼金占卜全释义“的书看。

”不安、迷惑、动摇、谎言、欺骗,在与他人的情感方面会出现问题...“齐米亚看着书上的释义,”但如果能在与他人的情感出现问题时共同面对就能够解决一半的问题,并能够逃脱骗局、解除误会,情况好转。“

”就是这样了。“齐米亚合上书,”我对炼金占卜做了一些深度分析,结果就没有像旅行者上次来的时候那么模糊不清了。还有一件事,500摩拉,请付一下款。“

”我来吧。“在一阵诡异的沉默后,旅行者拿着摩拉袋走到前面。

”下次再来借合成台吧,旅行者。“齐米亚拿着摩拉袋挥着手说再见。

直到回到尘歌壶内坐在桌子前,一直都保持着一阵诡异的沉默,就像有时候旅行者一个人出门时一样。

”怎么了?在齐米亚说出占卜结果后就一直不说话?是...发生过...什么吗?“

旅行者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

”不...没什么。“白钟说。

看起来可不像”没什么“的状态啊,你们几个。

”我觉得没什么吧,只要我在,齐米亚的占卜结果就是这样好坏参半的。“旅行者说,”所以,别放在心里,走了一天了,要不要吃点什么?兰巴德酒馆那时候没吃完的鱼卷和椰炭饼也打包了要不要吃...“旅行者说着,声音却越来越小。

因为就算旅行者说了这么多,也没人像平常那样露出笑容然后用轻快的语气说自己没事,旅行者越说越没底气,最后闭上了嘴。

他们难道是一群对对方的友情很重视的人?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的时候也能听出来他们对对方的羁绊多么重视,在自己的印象里他们是在一个镇子里认识的,自己现在知道的镇子也就一个清泉镇,在那么小的镇子里有八个互相经历过生死患难的朋友应该会那么重视对方吧,就像自己和派蒙一样....

"不用担心我们的!”就在旅行者这么想着的时候,花村突然说,“我们的友情是没那么容易被打破的!就算那种情况发生了,我们也会去找回它!”

在花村的一番激励下,其他同伴也说着给自己和同伴打气的话,气氛又回到了平常那种轻松愉快的样子,仿佛刚才的状态只是一个幻觉。

大家吃着椰炭饼和兰巴德鱼卷,然后在各自道了晚安后,回到了自己房间。

09

尘歌壶 旅行者和派蒙的房间

旅行者坐在床上,读一本他从须弥拿到的童话。

“旅行者,你说,我们的友情会出现裂缝吗?”派蒙带着担心的神情问旅行者,大概她也在担心关于齐米亚的占卜结果里关于他人的情感的那部分。

“嗯?不会的,”旅行者合上书,笑着看向派蒙,“我们已经一起游历了那么多国家,什么没见过了,我们都是经历过危及生命的事件的人了,但是我们依然在一起,不是吗?我们是’最好的向导‘和’最好的旅行者‘,对吧?“

旅行者笑着摸了摸派蒙的头。

"时间可不早了,早点睡吧,应急食品。”旅行者笑着说。

“都说了我不是应急食品啦!”派蒙故作生气地说,但这次她的脸上不是生气的表情。

鸣上与花村的房间

比起旅行者和派蒙的房间,其他人的房间就显得简单多了,用旅行者的话来说,就是“因为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的房间布置,就统一成最简单的那种了,要是在旅途上拿到了什么装饰品就放在自己房间吧。”

但是他们到现在还没去什么地方,也就导致房间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两张床和一个壁炉,再就是一张桌子。

鸣上和花村一人坐在一张床上,一种尴尬的气氛在屋内蔓延。

花村看看壁炉又看看桌子,再就是看看床单有没有褶子,眼神一直不往鸣上那边看。

"阳介,你要是有什么话想说的话就说吧。“鸣上说。

”啊哈哈!我才没有什么想说呢!“花村干笑着回应。

”明明就是欲言又止的样子。“鸣上说。

花村被鸣上这么一说,一整个人僵住了,然后花村把脸转向鸣上。

“那个,我说啊...”花村说,“白天那个占卜...”

“你想说,关于那个炼金占卜的事?”鸣上说,“从占卜那里回来一直到刚才,你一直没说话。”

“那个占卜的材料,是经过我的手交出去的...”花村又把眼神飘向别处。

“所以你想说,那个占卜的结果也有一部分你的原因在?“鸣上说。

花村没有说话。

”别开玩笑了。“鸣上说,”怎么可能,要这么说我们都有责任,毕竟是我们说要去占卜,所以,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任何人的错,别这么想了。“

“而且,就算那个结果是真的,你自己也说了,我们会找回它,不是吗?“

鸣上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队长。

会安慰人,又那么温柔,各方面又很出色,在战斗方面也有着独一无二的能力...

”阳介?“直到鸣上的脸在花村眼前被放了几倍大,花村才反应过来并且推开了他。

”怎么了?“鸣上问。

”我没事,只是在想事情,“花村露出笑容,”谢谢你,搭档,我好多了。“
”嗯,那就好。“鸣上退回到自己的床上,”那么,就睡一觉吧,晚安,阳介。“

鸣上随手拉下了灯的开关。

但是,那天在河边,我们就已经是对等的关系了,不是吗?

花村阳介这么想着,在自己的床上睡着了。

看起来,他已经没那么在意了。

小熊和完二的房间

”小熊哇,除了阳介以外,还没有和其他人单独睡在一个房间过...“小熊说。

”你在说什么啊?我们不是已经在这个房间里睡过好几天了吗?“完二说。

”是啊是啊...“小熊一脸心事地爬上床。

”你想说什么?“完二问,这时候他已经在自己的床上躺下了。

”小熊在你们到电视世界里来之前,一直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小熊说,”直到师父和阳介他们到电视世界里来了,小熊才有可以说说话的人...“

完二静静地听着。

“而且后来你们接纳了小熊,还让小熊留在了现实世界...”金发蓝眼的少年盯着地板,“所以,小熊真的不敢想象大家的感情出现问题的时候,小熊会怎么样...”

“不会发生那种事的...应该。”完二突然说,并且从床上坐起来,“虽然我不太会说这种话,但是你永远是我们的伙伴,好吗?”

“!完、完二...”小熊抬起头,看向完二,”小熊,真的很谢谢你们...“

完二看着小熊:“如果有一天我们的感情出现裂缝了,你也是我们的伙伴,我们一起找回来。”

小熊点点头。

在一阵完二与小熊的对话之后,这个房间的灯也逐渐熄灭。

理世与直斗的房间

“呐,直斗?”理世坐在椅子上,看着正在看一本笔记的直斗。

“嗯?”直斗没有抬头地回应了一下理世。

“你说如果我们真的有一天,吵了一架或者发生了什么,最后分开了怎么办?”理世问。

”我也不知道。“直斗说,”应该是说我不想知道吧。因为我也想不到会发生我们分开的情况。“

”哎?“理世很惊讶。

”在这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们不会分开。“直斗合上了笔记,”但在听了那个占卜结果之后,我想了一下。你会回到城市复出,而我可能也会因为案件离开稻羽,鸣上前辈再过两个月也要离开了,虽然我们可能还会回来,但是我们终有一天要各自为了各自的理想或者生活而不得不分别,不是吗。“

”那,那倒是...“理世没有否定直斗说的话。

”所以,比起说不会分别那种话,我觉得不如做好那一天到来的准备,好让那一天不至于过于悲伤,或者过于情绪化。“

”而且,其他人或许也会这么想吧。“直斗说着,转过身来看向理世,”比如鸣上前辈。“

”鸣上前辈...“理世复述了一遍,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嗯,我知道了。“理世抬起头,看向直斗。

”要不要先睡觉?“直斗问,”时间不早了哦。“

”那直斗呢?不睡吗?“理世问。

”我还不困。你先睡吧。“直斗说着,退回到了床上,关掉顶灯的同时打开了一盏小台灯,光线足够还不会影响到理世。

千枝和雪子的房间

千枝和雪子坐在一张床上,但即便如此她们还是说不出什么话。

两个人就这么一直坐着。

”千枝...“雪子先说话,打破了这种氛围。

”雪子?怎么了吗?“千枝问。

”我们会吵架,然后再也做不成朋友吗?“雪子问。

”怎么会呢!我们可是从小时候就在一起的朋友了!“千枝笑着回应,但她的笑有些虚弱,看样子她也在担心。

”呃、呃...“雪子欲言又止。

”一定不会的!“千枝调正了一下她的表情,”如果是以前,或许还有可能,但是现在可是现在!在我已经知道你的内心想法之后,我一定不会背叛你!“

千枝这么笑着,温暖传染着雪子。

”但是,那这样的话,我们难道会在和其他人的情感上出现问题吗?“雪子又提出一个疑问。

”我觉得不会吧!我们可是既找到了使稻羽陷入危机的凶手又打败了一个女神!应该不会再有什么事情使我们的羁绊出现裂缝了吧!“千枝说,”除非有比这些还要更严重的事...“
”我也这么觉得,可是在这个我们还不熟悉的世界里,还有谁的羁绊会出现问题?“雪子说,她说话的声音越说越小。

千枝也没有说话,她们又陷入沉默。

脑海里浮现出两个人名。

”不可能吧...”千枝咽了咽口水。

“我也不觉得他会背叛我们...”雪子也小声说着,“但是我们还不熟悉他吧,或许我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

恐惧感弥漫在两个人心头。

“别、别想啦!”千枝呼啦哗啦地扬起被子,然后在钻进被子的途中不小心碰到了灯开关。

“啊!”雪子因为突然的黑暗惊叫出声,“怎么了?!”

“是我不小心!”千枝转向灯开关,打开了灯。

雪子眯了眯眼睛,以应对突然又打开的灯。

“要、要不我们今天晚上先睡觉吧!然后等什么时候再告诉他们我们的想法!”千枝说。

“嗯,好...”雪子走回自己的床铺,然后等待千枝关灯。

“晚安...”千枝一边说晚安,一边关上了灯。

*TBC

-------------------------------------------------------------------------------------------

*我知道09部分不同房间的篇幅差距太大,但是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orz

*没有cp没有cp一定不要带着cp滤镜去看!

*ooc了是我的错...

*占卜结果是我自己编的,不专业是真的= =

*回礼是我自己的一个小小剧透!意思就是后续会有这个人登场!不想看剧透的回避!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