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雪野-Flos

<persona4×原神>关于特别搜查队在提瓦特的特别经历10-12

*最近在一边补p4实况一边打原神的精神状态下做了特搜队穿越到提瓦特大陆的梦,在q群内讨论发现很好写遂写。

*如标题有persona4与原神要素,有persona4剧情剧透。

*文中无cp,若有两人分组仅友情向,鸣上与所有人是友情线无恋人。

*为观感仅打原作标签,cp标签及人物标签均不使用。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阿特拉斯和米哈游。

*为剧情发展有原创角色,不能接受者快跑。

*时间点为3.6版本,与p4日期有偏差。

*用的是空作为主角,但文中以「旅行者」称呼原神主角,以「鸣上悠」称呼persona4主角

*此篇为主线以及从须弥到稻妻的过渡篇

叠甲完毕,以下正文

10

与以往相同又不同的这么一天,就这样到来了。

睡不着的旅行者在清晨走出了尘歌壶,在须弥城还没有完全苏醒的时候踏上了须弥城的石砖路。

“嗯?”旅行者在街上走着的时候,看见了一个蓝色的身影在健康之家一闪而过。

旅行者追着那个蓝色身影,一路追到了净善宫门口。

守在净善宫门口的卫兵,也奇怪的不见了。

“流浪者!”旅行者喊住了那个身影。

“旅行者?好久不见?”流浪者转过头来。

“你怎么在这?”旅行者问。

“我怎么在这?我现在也只能在这了吧?”流浪者带着嘲讽的语气说,脸上的表情好像在说“你怎么会不知道。”

“但是自那以后我在须弥就没有看见过你。”旅行者继续问。

“只不过是在你在须弥的时候没有出现在你附近而已。”流浪者说,“你在须弥去的地方就那么几个,而且我为什么要天天围着你转?你是什么对我来说很特别的人吗?”

旅行者想反驳他“明明就是我帮你找回了记忆。”,但还是忍下去了。

“而且我没有你想的那么闲。”流浪者说着,准备推开净善宫的门进入。

“等等我。”旅行者伸出手要去拉流浪者,“我要去找纳西妲。”
“纳西妲?小吉祥草王?”流浪者问,“为了那群异世界来的家伙?”

!?

“你怎么...”旅行者收回了一点伸出去的手。

流浪者没有说话,只是推开了净善宫的门走进去。

旅行者也无话可说,只是在没人的地方拿出了尘歌壶。

从须弥城回来,旅行者看见了坐在草坪上看着蝴蝶与狐狸的鸣上。

”早上好。“鸣上看见旅行者,笑着对他说。

”早。“旅行者没有那个看蝴蝶的心情,”蝴蝶真的有那么好看吗?“

”嗯。“鸣上点了点头,”我们的那个世界没有这样的蝴蝶,真的很好看。”

“...”旅行者看着鸣上,不说话。

紫色的蝴蝶静静地落在鸣上的肩上,狐狸也趴在脚边。

“你这么吸引动物吗?”旅行者问,“还是说你是什么吸引动物的体质?”

“我也不知道哦。”鸣上说,还摸了摸脚边狐狸的背毛,“我以前就喜欢摸家门口的流浪猫。”

“是哦。”旅行者伸出手摸向离他最近的翠目猫,猫咪却跑开了。留下旅行者一个人尴尬地留在原地。

“你以前摸过它们吗?”鸣上问。

“...没有。”旅行者想了想说。自己以前也只是喂过这些狐狸和猫而已。

”那就对了。“鸣上轻微地点点头。

旅行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有时候静下来摸摸猫也是不错的选择。”鸣上说。

旅行者说不出话来。

“啊对了,还有一件事。”鸣上突然说,“那群人现在正在做早饭吃呢,为了炉子和你那位小小向导的健康着想,还是赶紧去看看比较好。”

“为什么?”旅行者不解地问。

“...怎么说呢。”鸣上说,“我们的伙伴里有几个人不太会做饭,当时她们做的咖喱让我和阳介两个人都不太舒服...”

然后旅行者冲上了楼梯。

“噗!咳!”花村阳介看着大门,然后门突然被旅行者打开,吓了一跳,“旅行者你干嘛呢!”
“呃...?”旅行者看着相安无事的其他人,不解的发出疑惑。

“怎么啦旅行者?”派蒙吃着蒙德土豆饼说。

“...“旅行者说不出话。

”要一起吃饭吗?旅行者?“完二问。

”啊、啊~“花村阳介突然想到什么,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回来的时候不会是遇到鸣上了吧?“

旅行者点点头。

“你们?”鸣上看来是跟着旅行者上来了,只不过看见一片祥和的其他人时也很疑惑。

“鸣上前辈。”白钟直斗在锅子旁边转过身来说,“你被骗了,然后旅行者又被你骗了。”

“被骗了?”旅行者转过身去看向鸣上,而鸣上摇着头表示不知道。

“怎么说呢,就是鸣上早上的时候,吃了昨天晚上被理世偷偷加了香辛料的椰炭饼。”里中千枝尴尬地解释。

“加了香辛料的椰炭饼?!”旅行者听起来很惊讶,看向鸣上的眼神也从疑问变成了同情,“那不是个甜品吗?”

“嗯...我只是想尝尝加了香辛料的甜品会是什么味道嘛!”理世急忙解释,“结果没有我想象中的味道..我就没再吃了嘛,我也没想到悠前辈会拿别人碗里的食物吃!”

“抱歉,你的位置就在我旁边,是我迷迷糊糊的坐错了位置,后来我还以为是什么’小理世特别料理‘...还让旅行者来注意一下,抱歉。”鸣上对此表示歉意。

“哎呀搭档,这又不是你故意的!”花村阳介走过来把胳膊搭上鸣上的肩,“我们那些女生的料理技艺本来就不是那么好嘛!”

“那这顿饭是谁做的?”旅行者问。

“是我。”白钟直斗说,“但是也只是把前几天吃剩下的东西再加热一遍而已。不算什么特别厉害的本事。”

“没事啦旅行者!”花村阳介对着旅行者说,“你也没吃饭吧!来一起吃吧。”

旅行者被他们拉着加入了早餐。

11

在名为八十稻羽的小镇里,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已经被抓到了,在不知名的电视世界里名为天之狭雾与国之狭雾的“另一种存在”也被击败了,关于小镇的事件已经结束。

那么为什么,自己还是想要去往电视世界,是为了什么呢?

而为什么电视世界又恰好出现了问题,导致他们来到了这个陌生的世界?
这一切都太过巧合了,但如果是有凶手的案件,那个人又是怎么做到的让自己在主观意识上想前往电视世界从而引发事故?

还是说其实引发了这些事故的就是自己....是自己想要前往电视世界的行为引发了前往电视世界轨道的波动?

不知道为什么,鸣上就这样一边往嘴里塞萝卜时蔬汤一边胡思乱想。

”搭档?搭档!“花村用担心的表情看着鸣上,把鸣上从胡思乱想里拉出来。

”嗯?怎么了阳介?“鸣上问。

”呃,你在吃什么?“花村指向鸣上的碗,虽然那里盛着一碗萝卜时蔬汤,但是完全没变化,”你在想什么吗?“

鸣上想了想,把自己的顾虑说了出来。

”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白钟说,”个人的行为影响了世界的变化导致电视世界轨道发生波动...“

”可是我们现在还不确定这件事到底有没有凶手吧!“理世说,”万一只是一件意外而已!可能和悠前辈完全没有关系呢!“

“只能说二者皆有可能吧。”旅行者说,“我们现在这样没证据的推测完全没有进展。”

“要是能找到什么线索就好了。”完二说,”但是这个世界又这么大,凶手在哪里都不知--“

“我们去找纳西妲吧。”旅行者站起来,“要是想知道些什么线索的话,我们现在就去净善宫。”

“怎么办呀师父?”小熊看向鸣上。

“嗯。出发吧。”鸣上说。

须弥城 净善宫门口

虽然城里的居民都知道旅行者的身份,但是我们还是不能让您通过...“净善宫门口的卫兵向旅行者解释。

"为什么?“旅行者问。

”呃、因为...“卫兵想向旅行者等人解释时,净善宫的门却开了。

”没关系的,卫兵先生,让他们进来吧,已经可以了哦。"一个少女的声音从净善宫里传出。

“小吉祥草王大人!”卫兵看了看净善宫的门,又看了看旅行者等人,”好吧,既然草神大人都这么说了...“
”谢谢帮忙。“旅行者说了一句感谢的话,带着其他人走进了净善宫。

”好久不见,旅行者。”须弥的草神纳西妲笑着向旅行者挥手。

”好久不见,纳西妲!”派蒙也向纳西妲挥手。

纳西妲看了看旅行者身后的其他人:”是为了他们来的,对吧?”
旅行者张了张嘴,却没说出来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是流浪者告诉我的哦。“纳西妲说。

”那他人呢?怎么没看见他呀?“派蒙问。

”我让他去休息了。“纳西妲说,”他刚刚从世界树内部回来,为了找一些线索。“
”线索?“旅行者问。

”是你们想知道的线索呢。“纳西妲说。

”为什么你们说的那个叫流浪者的人会知道我们?“花村问,”明明我们根本就没见过他。“

”因为他看见了哦。“纳西妲说,”你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化城郭附近的雨林的深夜,对吧?当时流浪者也在附近哦,只不过没有到你们面前而已,但他完整目睹了你们第一次见面的全程。“

”我们被偷窥了?“白钟问。

”随便你们爱怎么说怎么说。“不知从哪里出现的流浪者突然站在了纳西妲身后。

“啊,你已经恢复了吗?”纳西妲笑着问。

“早就恢复了。”流浪者说。

“那就好啦。”纳西妲说,然后转向旅行者,“你们想要的线索,我们也有在尽力的找哦。”

“现在找到了什么?”旅行者问。

“关于你们的部分很少。世界树里关于你们的信息大部分都是关于你们在来到须弥后的,关于你们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的信息什么也没有。”流浪者说。

“但是这也是一个线索呢。”纳西妲接着流浪者的话说,“什么也没有太不正常了。再怎么说世界树里不可能一点信息也没有,就像是被故意抹除了一样。”

“被故意抹除了?”派蒙问,“就像流浪者那时候一样吗?”

“差不多。”流浪者说,“所以我和小吉祥草王认为,这件事是有人故意为之,还特别抹去了关于这件事的所有信息。而且这个人还有着能改变世界树的能力或者力量。”

“像是流浪者那种差点成神后留下的力量或者异世界的力量大概都可以改变世界树。”纳西妲说,“虽然不知道那个抹除了一切信息的人有着哪种力量,但是能直接影响世界树应该都是不容小觑的能力。”

“异世界的力量?”派蒙问,“异世界的力量是指什么?”
“就是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的力量。”流浪者说,“我们这个世界能获得的特别的能力大概就是元素力、神之眼和神明本身的神之心,如果有没有神之眼的力量也能应用元素力战斗的话大概也就是异世界的力量。不过旅行者还和这个不同,因为他在没有接触七天神像之前也不会使用元素力,他的力量和我们的神之眼和异世界的力量都有所区分。”

流浪者说完,看了看旅行者,也看了看旅行者身后的特搜队。

“我没什么好说的了。”流浪者说,“我们的线索也就这些了。”

“谢谢招待。”旅行者说着,离开了净善宫。

12

已经听过了鸣上和他的伙伴的故事后的旅行者想着刚才流浪者说的关于“异世界的力量”的事。

“异世界的力量...是说persona吗?”天城问。

“就是你们在那个电视世界战斗的力量吗?”派蒙问,“也有可能呢,毕竟我们这个世界没有你们那样的力量。”
“那就是说,凶手是我们那个世界的人吗?”千枝问,“这个世界的人又不会有persona。”

“那果然还是...”完二想说什么,但是没说出来。

“还有可能是像流浪者一样有着差点成神的能力。”旅行者说,“只要有一个契机,人能拥有什么样的力量也不奇怪。”

“那就是有两种可能了。”白钟说,“这个世界的人和我们那个世界的人,都不能排除嫌疑。”

"嗯?旅行者!”来自稻妻的旅行作家朝着他们的方向跑过来。

“松雪?”理世问,“你怎么在这?”

“我?”松雪指着自己说,“我现在在须弥旅行啊。而且我是来找你们的。“

”找我们?为什么?“鸣上问。

”因为《镜中世界游记》完结了。“松雪说。

”完结了?“旅行者问。

”嗯,完结了。“松雪说,”第七章和第八章连续出版,然后完结了。“

”那结局呢?书里的结局是什么?“派蒙问。

”第七章里主角团在镜中世界击败了事件的凶手,然后回到现实世界后凶手自首,事件结束,第八章就是一些小镇上的日常,然后那个稻妻少年离开了小镇。据说还有一部后日谈,但是还没有发售,所以还不知道后日谈里是什么。“松雪说着,一边还用奇怪的眼神看着鸣上。

”没什么,我就是在想一件事。“松雪咽了一口口水。

”既然你们的故事和书里的故事一样的话,那你会同时和几个女生一起交往吗?“在一阵沉默后,松雪突然对着鸣上问。

”噗、咳咳!”鸣上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惊得差点呛到,”你说什么?“

“呃,《镜中世界游记》的主角在第八章答应了所有女生的告白,而且没有把自己正在交往的事告诉对方,主角团里的女生,还有一些其他的校内异性朋友...“松雪一边想一边说。

“怎么可能呢!”理世突然说。把其他人吓了一跳。

“确实不可能...”天城也说,然后花村就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向了鸣上。

“啊。”千枝突然想到什么,“我也没有。”

“原来如此...”松雪说,“看来是一个好男人呢。”

“话说为什么啊。”完二问,“为什么那个作者要写这种奇怪的设定?”

“据说是为了满足喜欢不同女生的粉丝的爱好。”松雪说,“不过这个解释出了以后还有女粉丝问为什么不能和男角色交往来着,大概是作者和八重堂都把主角的性向设为异性了吧,不过好像还有人要自主创作男角色的交往情节,不过这么以来里面的角色不就是同了吗..”

松雪这么想着,一边看着除了旅行者以外的男生打了个寒颤。

“不过要是正作里出现了所谓的全员交往状态,那情人节不就变成万人大会了吗。”松雪继续说,“在只有和女生交往的情况下情人节就已经不好过了要是再加上几个男生...”

“不行不行!别想了!”松雪摇了摇脑袋,停下了自己万恶的想法。

真可怕啊,奇幻小说作家的脑子。

旅行者这么想着。

“所以你们的进展如何了?”松雪问。

“已经去找过草神了,没什么线索。”白钟说。

“已经去过了吗...”松雪问,“那要不要现在就去稻妻?我最近从我在稻妻的朋友那里弄到了几张去稻妻的船票,不过要先去璃月港的码头,在那里等船。”

说着,松雪递给旅行者十张从璃月到稻妻的船票。

“你呢,你不一起吗?”鸣上问。

“我在须弥还没待够呢,过几个星期再回去也不迟,没关系。”松雪说。

“那谢谢了。”白钟说。

“那再见啦,我还约了人,稻妻见!”松雪说着,离开了。

“这次我们就坐船去吧。”旅行者看着手里的票,说。

*TBC

---------------------------------------------------------------------------------------------------

评论

热度(5)